儲能系統

全球力拼能源轉型,從化石燃料轉為投入再生能源發電(水力、太陽能、風力等),然而即便再生能源對環境再友善,供電卻具有間歇性、難以預測的特性,為可以儲存電力以滿足日後所需,針對不同的用電型態進行調整,有助於創造更彈性的電網系統供所有人使用,儲能系統成為近年必然的趨勢。


儲能設備在電力系統的重要應用

  • 提供備轉容量

    電池的反應時間在微秒到毫秒之間,因此非常適合提供快速頻率反應,即時平衡電網的供需差異,降低可能發生的危機。

  • 實現削峰填谷原理

    能源尖峰時段使用儲備能源來節省成本,透過儲能系統調節,平衡電力,簡單說就是將白天多發出的電力存起來,應用在晚上用電的尖峰時刻,能幫助用戶節省電費。這已經是歐美目前最常用的儲電方式。

  • 能源尖峰時段使用儲能設備來節省成本

    可將白天或用電離峰時間剩餘的太陽能電力儲存於電池中,除了能在停電時當緊急備用電源,如同現在常見的不斷電系統UPS,也可以在晚上或尖峰時段使用,實現電力自給自足;亦可善用政府最新政策,於夜間電價低時買電儲存,於白天電價高時將電池中的續行電力供家用電器用電,發揮最大經濟效益。

  • 協助實現淨零碳排放狀態

    早前使用燃煤電廠,以二氧化碳為主的溫室氣體,排放空污危害人體健康,助長氣候變遷,對我們身處的地球家園造成劇烈的衝擊;現在利用再生能源節能發電,除了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,也有愛我們的環境。

電池儲能系統針對再生技術方面能提供各種可行的解決方案,並且徹底發揮自然能源的所有潛力,因此不論您是經營企業或家庭,都必須具備轉換再生能源的能力。


應用場域

工業

家用

學校

超市/百貨商場

社區辦公大樓

汽車/船舶

戶外露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