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S不斷電系統
台達電子經銷商 蓄電 ✖ 備援 穩定電力品質 保障電源管理 全年24HR維護服務

UPS Q & A

UPS 主機常見問題

什麼是不斷電系統?

不斷電系統 (UPS) 是在電網異常時提供電力調節與後備交流電源,時間長度足夠讓重要設備正常關機,維持電器必要的負載持續運作,防止重要資料遺失或業務損失。

不斷電系統種類有哪些?

分為三種,離線式 (Off-Line)、在線式 (On-Line)和在線互動式 (Line-Interactive)。

何謂離線式不斷電系統?

市電供電品質不穩或停電,市電的迴路會自動切斷,電池的直流電會經逆變器轉換成交流電,直到市電恢復正常。

何謂在線式不斷電系統?

市電經由逆變器就被轉成直流電,再兵分兩路,一路為電池充電,另一路則轉回交流電,供電給用電設備。

何謂在線互動式不斷電系統?

具備升壓和減壓補償電路,在市電的供電狀況不理想時,即時充電,延長電池壽命。

UPS 主機如何保養?

請勿放置於潮濕處,遠離水源及火源,若不慎碰到水,請盡快擦乾;平常以乾布擦拭即可。

我需要何種容量的 UPS?

預留的容量取決於設備的負載和所需的供電時間。
歡迎來電本公司,將有專人為您規劃最適當的選擇。電話:(02)8662-6388

我的 UPS 需要多少電源?

建議 UPS 的輸出瓦數 (w) 容量比其連接設備的總瓦數高出 20~30%。

電池常見問題

不斷電系統需搭配何種電池?

目前市售不斷電系統所搭配的電池大多都是鉛酸電池,可依照購買的機型搭配所需的電壓電池,現在更推出鋰鐵電池作為替代方案,若有任何需求或疑問,歡迎來電詢問。
可參考「官網文章」

電池的使用壽命有多長、需定期更換嗎?

環境影響、電力的穩定度會導致電池的使用狀況不同,可定期檢測電池的健康狀況;而在溫度濕度正常情況下,建議使用年限為 2 年至 2.5 年,可依當下情況考慮是否更換。

電池如何保養?

定期幫電池檢測是保養電池非常重要的工作。若您選用的 UPS 具電池偵測功能,可定期執行;若無此功能則可將 UPS 電源輸入端之插頭移除,模擬市電中斷,再觀察電池放電時間是否足夠。
本公司也有電池維護等服務,歡迎來電詢問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。

不斷電系統的容量如何計算?

目前市面所販售的不斷電系統多以 VA 為產品的容量單位。V 是電壓,A 是電流,VA 就等於功率,也就不斷電系統的容量。

EX:一部 500VA 的不斷電系統若其輸出電壓為 110V,則其產品可供應之最大電流為 4.55A,超過此電流就表示超載。

電源問題與種類

主機外加電池組後供電時間是否能延長?

假設外加一組電池組可延長滿載供電30分鐘,再加上一組則可延長雙倍時間,以此類推。

台達經銷商 台達經銷商

Copyright ©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.

包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Paoan Technology Co., Ltd.

 │ Picture created by freepik │ 

 全省服務網:台北:(02)8662-6388 

 新竹:(03)587-8519 

 台中:(04)2208-1286 

 高雄:(07)811-1895